加快电商物流发展 释放消费活力潜力

  本报讯(记者 梅佳)记者近日从黔江区政府获悉,为提升全区服务业发展水平,黔江区将紧扣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行业协同发展,借力“互联网+”模式,持续释放城乡消费活力和潜力,繁荣区域经济。


  如今,电子商务已经渗透到百姓生活方方面面,在黔江,有越来越多的特色产品插上了电商的“翅膀”,飞往全国各地。未来几年,黔江区将聚焦电子商务发展,做大电子商务产业集群,做强要素集聚、功能集合、企业集中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招引更多国内电子商务企业来黔江拓展业务,同步培育发展本地电子商务平台和龙头企业。同时,优化升级农村电子商务,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发展农资农产品端到端配送供应新模式,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持续实施电子商务扶贫行动,努力实现到2025年全区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长10%的目标。


  为实现物流降本增效,黔江区将立足公共交通发展基础,构建集通道、枢纽、平台于一体的物流运行体系,积极推进高铁、航空口岸、铁路特殊监管场所等建设,搭上“渝新欧”,加速口岸开放,着力发展多式联运、国际物流,打造渝东南物流枢纽,加快建成西部陆海新通道节点城市。为激活农村消费潜力,黔江区将大力推动城乡配送网络向末端延伸,推进城乡配送服务标准化,夯实邮政快递行业基础支撑作用。推动冷链物流全链条融合发展,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完善冷链设施,构建城乡高效商贸配送体系,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高水平城乡一体化提供强有力的物流支撑。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