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黔江扶贫协作第七次联席会议召开

日照·黔江扶贫协作第七次联席会议召开

持续提高合作水平

打造扶贫协作典范

余长明张惠等出席有关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道 文/图)9月8日至9日,黔江党政代表团到山东省日照市考察,两地举行日照·黔江扶贫协作第七次联席会议。区委书记余长明,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在联席会议上讲话。日照市领导王斌、刘兆亮、马先侠、王森勋、郇梅,黔江区领导梁正华、夏于峰、孙天明参加。

会议现场

今年是鲁渝扶贫协作十周年。余长明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感谢日照市十年来对黔江区的真情帮扶。他说,鲁渝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日照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委工作要求,持续用力、全力支持黔江脱贫攻坚,政治站位有高度、工作推进有力度、扶贫成效有温度,谱写了日照黔江扶贫协作的动人篇章。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日照市克服自身防控压力,无私援助、鼎力支持黔江“战疫”,黔江干部群众永远铭记。黔江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山东·重庆扶贫协作第十四次联席会议部署要求,学好用好日照经验,用好用足扶贫资源,持续提高合作水平,打造山海旅游“升级版”,跑出飞地经济“加速度”,奋力谱写新时代两地扶贫协作新篇章,携手打造鲁渝扶贫协作乃至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

张惠代表日照市委、市政府,对黔江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日照黔江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交给日照市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光荣使命和应尽职责,也是两座城市的缘份。十年来,日照市按照山东省委统一部署,坚持“黔江所需、日照所能”原则,扎实推进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需要进一步改进提升。今年以来,两地克服疫情影响,在资金援助、项目落地、人才支持、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等做了大量工作,持续推动扶贫协作走深走实。下一步,日照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更好发挥自身优势,不折不扣完成扶贫协作各项任务,持续深化两地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向两地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联席会前,黔江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海通茧丝绸公司新厂址、日钢集团公司、日照科技馆、海龙湾项目、阳光海岸带绿道、海洋美学馆,实地考察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黔江区派日照市挂职干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