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校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做新时代的好老师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9月10日,黔江区各中小学校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各种活动,热烈庆祝第36个教师节,共同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

新华初级中学:9月9日,黔江区新华初级中学校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36个教师节表彰活动,学校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参加活动。

当天,活动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示踏上新的征程,将以百倍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投入到新的学习和工作中,不辜负青春年华,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活动现场还表彰了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研工作者、优秀后勤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对教师们地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如图①)。

学校相关负责人致辞,代表学校向新老师、新同学表示欢迎, 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祝大家节日快乐。过去一年,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各方面成绩显著;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希望在新的一年,老师和同学们能够继续以百倍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投入到新的学习和工作中,不辜负青春年华。

(记者 刘清春 文/图)

舟白初级中学:9月10日,黔江区舟白初级中学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学校教师们欢聚一堂,共同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

活动现场,学校主要负责人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在新的学年里全体教师不懈奋斗,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再创辉煌。

活动中,来自学校的4位教师,分别做了“扬师德、铸师魂,做新时代好老师”的主题演讲。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围绕教师自身素养、树立正确价值观、爱岗敬业等方面进行演讲,引导教师们传承良好的师德传统,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守道德规范底线、强化育人效益、提升职业道德素养。值此教师节之际,同学们还精心组织排练了《致敬爱的老师》的文娱节目,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和祝福。


活动中,对学校涌现出来的教育能手、教学能手、师德标兵、优秀备课组长等进行了现场表彰,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如图②)。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树立先进典型,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献身教育事业,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发展能力,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

(记者 陶原 刘清春 文/图)

黄溪中学:9月9日,黔江区黄溪中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学校会议室举行(如图③)。黄溪镇党政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黄溪中学负责人全面展示了上一学年学校校容校貌的巨大变化,回顾了教育教学管理的喜人成果,言简意赅地剖析了取得的成绩的原因,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新的希望,勉励大家克己奉公,再创佳绩。

黄溪镇负责人则从三个方面为奋战在黄溪土地上的一线教师指明了方向:强站位,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重师德,做一个德艺双馨的教育人;拓视野,做一个新时代的领路人。同时,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在上一学年取得优异成绩的14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全体教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新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记者 陶原 通讯员 杨玉莲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