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城乱扔烟头现象有所抬头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近日,黔城热心市民兰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前两天逛街,无意中发现大街上不少垃圾桶,顶部灭烟处的地方变成了烟民的“烟灰缸”,许多烟蒂在里面被雨水泡得都泛白了,这实在有损黔城的文明形象。

“黔城大多数垃圾桶虽然设置有灭烟处,但不少垃圾桶灭烟处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有些反而成为其他垃圾的投放处,部分市民则是随手将烟头扔在地上。”在兰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沿着黔城大十字、南海城等多个商圈走了一圈,在三台山路记者看到一处垃圾桶顶部灭烟处堆满了烟头,里面的清水已经被染黄,甚至有不知名的小虫子在里面游来游去,场面很是恶心。

随后记者走访了城区多条街道发现,乱扔烟头的现象随处可见,有的地方明明就有垃圾箱,但一些市民似乎视而不见,就是不将烟头扔进垃圾箱内。不是将烟头扔在地上,就是扔在垃圾桶的周边。

文明行为无小事,小烟头见证大素质,市民建议广大烟民,请管好自己的手,不要随意乱扔烟头,你丢的不仅是素质,还是黔城的形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