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成立综合应急救援队伍

本报讯(通讯员 储潇)9月8日,酉阳自治县综合应急救援队队员正在板溪镇进行热火朝天的训练。据了解,为积极推进酉阳自治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领域重大风险,酉阳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于日前正式成立。

“我们每天6点半左右起床,7点到7点半由值班人员组织早操,早餐后严格按照训练大纲进行操课,下午2点20分进行体能训练,晚餐后组织队员们收看新闻和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一中队中队长彭城是一名退伍军人,本着退伍不褪色的想法,当知晓酉阳要成立综合应急救援队的时候,便义无反顾的参加考试,经过层层考试选拔,顺利当上了一中队中队长。

“军装在身,我是百折不挠的人民子弟兵,脱下军装,我依然还是个兵。”今年35岁的刘涛是一名退伍军人,“自加入这个队伍以来,我一直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日常的训练保证不折不扣的完成。”说起加入综合应急救援队的想法,刘涛心潮澎湃,“虽然我年龄最大,但我更得以身作则,家人也挺支持我的工作。”

综合应急救援主要应对生产安全事故、森林火灾、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质灾害、地震灾害等自然灾害,因工作特殊性,要求应急救援专业化、系统化、集中化,确保“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应急救援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救援队已制定了严格的周、月、年训练计划,同时在后勤保障方面也加大力度。目前,队伍的基础设施、训练场所、后勤保障等方面已基本完善,将逐步建立起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