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电商发展 助力群众脱贫

近年来,秀山自治县电商孵化园积极响应“互联网+”发展潮流,通过加大政策扶持、整合农商资源、创新工作等方式,积极推动秀山电商快速发展,探索走出了一条企业创新经营、个人踊跃参与、产业助推扶贫的新路子。

在电商孵化园的办公楼里,党群服务中心、创业孵化区、武陵山消费扶贫交易中心等设施一应俱全,且大部分场地设施都是免费提供给电商创业者们使用的。走进其中的创业孵化区记者看到,许多年轻的电商创业青年正在电脑前忙碌着。

廖衡是众多电商创业者中的一员,年纪轻轻的他已经在电子商务领域摸爬滚打了4年时间。“我刚开始在外边打工,各个工厂、各个地方,浙江、江苏、广东、重庆这些地方做过理发,在制衣厂、鞋厂、五金厂等很多厂打过工,但是找不到多少钱。”秀山县小木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廖衡说。

今年25岁的廖衡,家住清溪场镇三合村,曾是一名建卡贫困户。在做电商前,廖衡在外四处打工,没有固定收入来源。2016年,廖衡了解了家乡电商产业园的扶持创业政策后,他决定回乡创业,成立了秀山县小木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政府和孵化园的帮助下成功入驻秀山电商孵化园。

“做了淘宝店过后,也不是很顺利,在前几个月处处碰壁,亏了一些钱,找不到方向。政府这边提供了很多学习的机会,包括去外边请一些专家老师来授课,通过各方面交流,从中找到了一些方法、经验,经过自己的一些学习和摸索,终于在半年以后盈利了。”廖衡说。

廖衡告诉记者,电商孵化园在摄影美工、运营、客服等方面对他们进行了统一培训,还向他们推出仓储及办公场地前三年的房租免收,后两年房租减半收取等许多优惠政策。这些优惠政策给了他们很大的信心和鼓励。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探索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电商发展之路。

“我们卖的产品差不多就是自热火锅、酸辣粉、汤圆、火锅底料这一类的产品,都是秀山本土化的一些产品。我们从2016年到2020年,4年的摸爬滚打,从之前最开始的一两百单,到现在我们平均一天在两千单左右,一个月累计销售额在一百万元左右。”廖衡说。

此外,作为本地人的廖衡在自己脱贫的同时,不忘家乡乡亲。招收本地无法外出打工的妇女和返乡就业青年、贫困家庭大学生,为其提供就业机会,让他们每个人都有了固定收入。

“我是中专读的电子商务,大专读的关于电脑方面的专业,在外边实习了一年就回到了秀山,发现秀山电子商务发展得可以,跟我的专业也非常对口,我就直接到这里来继续学习深造。现在每个月平均可以拿3000元到4000元的工资。”秀山县小木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员工廖秀兴谈到。

据了解,近年来,为支持本地电商人才创业,电商孵化园采取自主创业孵化和龙头企业带薪保姆式孵化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创业结对、创业培训、创业辅导、项目咨询、金融服务、信息资源共享等方式,从上至下构建起“全方位、无死角”的电商服务体系,用于支持秀山的电商发展,使越来越多的本地人返乡加入到电商创业大潮中来。截至目前,秀山电商孵化园已吸引聚集了电商企业336家,孵化网企、网店3200余家,培养全民电商推客12366名,直接带动就业2000余人,激发广大青年及电商企业参与到电商扶贫中来。

(记者 姚华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