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区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罗跃)9月10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召开四届区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工作要求,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听取就业工作推进情况等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组织全区财政系统和预算单位财务人员专题培训,做到学懂弄通、熟练掌握。要认真落实条例有关要求,依法组织财政收入、安排财政支出、公开预决算、接受监督,切实把财经纪律挺在前。要抓紧启动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要结合贯彻落实《条例》,深化财政改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确保公共财政资金节用裕民。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最大的政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努力破解疫情影响带来的就业难题,持续激发发展新动能,释放经济新活力,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要突出保市场主体、促进重点群体稳定就业,拓展就业岗位,优化就业服务,兜住民生底线,最大限度稳定现有就业岗位,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全力治欠保支,保障低收入家庭基本生活,全力稳住民生基本盘。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保障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千方百计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实现经济企稳提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大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配合做好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经责审计指出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