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勤俭节约 开启新的征程

近段时间以来,黔江区各地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光盘行动”主题活动,倡导各地师生结合实际,务必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光盘行动”行动落到实处。

黔江中学:9月7日,黔江中学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光盘行动”主题签名活动(如图),号召全校师生用实际行动杜绝餐饮浪费,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活动现场,老师和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号召,倡议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校师生就“厉行节约、反复浪费、文明用餐、光盘行动”进行现场签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不断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在校园里更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在食堂里,我们一定要厉行节约,不要浪费,因为这些粮食都是农民伯伯用汗水种出来的。在校园里,如果我们发现有同学有浪费的行为,我们一定要积极劝导,让节俭成为校园里的一种风尚。”学生冯星雨说。学生杨蕊瑞表示,厉行节约、勤俭美德,在学校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能打多少就打多少,践行光盘行动,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中学生。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节约教育,把勤俭节约作为学校德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节约意识,让同学们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

(记者 刘清春 文/图)

实验小学:9月4日,区实验小学在操场隆重集会,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签名活动(如图),全校34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

开学典礼上,校长张令兵简要回顾了学校在2020年春季学期取得的成绩。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懂得感恩,要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二是要不断养成良好的习惯,自觉遵守《新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三是要热爱劳动,因为“劳动是人类一切美好事物和创造奇迹的源泉”,辛勤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四是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在开学典礼中,少先队大队部还组织全校师生参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签名活动。副校长杨琼瑶宣读倡议书,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一是倡导节约用餐;二是倡导文明就餐;三要节约用水;四要“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积极行动起来。

当天,学校还对“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美好生活劳动创造”获奖者和2020年春季学期各年级“学科特长生”进行了表彰。

(记者 陶原 通讯员 陈华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