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水中学迎来不一样的开学典礼

本报讯(记者 陶原 通讯员 彭源泉 文/图)9月4日是濯水中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五天,开学典礼如期而至(如图)。而今秋的开学典礼,跟往常不一样:学生的“情怀”演说,老师的殷切希望,校长的“从点滴做起,好习惯成就美好人生”演讲,还有优秀学生的表彰鼓励……和往年相比,今秋的“开学典礼”真正具有了漫漫地仪式感,使广大师生燃起新学期的学习工作热情,开始拥抱新的征程。

当天,迎着晨曦,五星红旗在洪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初三学生代表谢湘婷同学围绕学习主题,从自己的经历出发,聊了自己对“学习”的理解 。他认为,优异的成绩从何而来?是从辛勤的笔耕不辍的写作中而来,是从百算不厌的解题中而来,是从百背不烦的人文地理中而来。在理科上要巩固加强基础题,熟能生巧,培养对综合题的理解与联想能力;在文科上要开阔视野,重视积累,把语言点、知识点融于实践;从现在开始,迈开青春的脚步,扬起奋蹄的长鞭,展开飞翔的翅膀,跨过命运的门槛,朝着理想奋勇出击,为濯水中学再创佳绩!

而余晓伟老师以《快乐学习,幸福成长》为题,勉励学生做好知识准备、“一点一滴地积累,一步一段地完成”,做好心理准备,在任何时候都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做好身体准备。身体是学习的本钱,真正做到快乐轻松地学习,自由自在地生活,健康幸福地成长。

校长吴志超以《从点滴做起,好习惯成就美好人生》为题,为大家带来了精神的洗礼。“性相近,习相远”。“少成则若性,习惯成自然。”“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一个好的习惯可以成就人的一生,一个坏的习惯可以让人终生负债。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点滴做起,养成好习惯,成就美好人生。

开学典礼最后,对2020春季学期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团员等进行了表彰鼓励。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