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困难群体 红十字会就在身边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消费扶贫咯!正宗土鸡蛋,平溪村康显平老人自己家养的,有要的私聊……”9月5日,黔江帮帮帮爱心群里发来了一条这样的消息,一时间,群内志愿者积极抢购,康显平家的鸡蛋一扫而空。

在康显平家了解情况

9月5日,黔江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带着“博爱山城”计划,再次来到金溪镇,先后到平溪村、桃坪村看望了困难家庭康显平、田景贤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物资。每到一处,志愿者一行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现状、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从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积极为两个家庭提供帮助。

在平溪村,志愿者们看到了69岁的康显平。康显平患有乳腺癌,6年时间里,先后三次进行化疗,一系列的治疗已经花光家里所有积蓄。其丈夫邱登贤患有白内障,视力越发不好,两人每月除了两百多元的农村低保,就靠养鸡、做点农活维持生活。志愿者了解到,目前康显平家养了四五十只鸡,老人目前囤有土鸡蛋200来个,随即在爱心群发布销售信息。

“两位老人身体不好,住得离集镇也远,自己弄出去卖不方便。现在两位老人有我们的电话,下次他们卖鸡蛋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再提前在群里发布信息。有要买土鸡的,也可以提前跟我们联系。”黔江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吴永富说。

在桃坪村,志愿者一行来到田景贤家时,86岁的田景贤正在屋后点豆子。志愿者了解到,田景贤老人的丈夫陈历书此前收玉米时不慎摔倒,目前正在金溪镇卫生院住院治疗。“现在我年纪大了,耳朵越来越不行了,但是自己能动的时候还是要自己做点事。”田景贤告诉志愿者们,政府向他们免费发放鸡苗,驻村干部定期上门帮忙销售鸡蛋和土鸡,生活还算过得去。

此外,志愿者一行向老人及其周围邻居宣传了野生蘑菇鉴别、防汛抗旱、疫情防控、人道救助、无偿献血等知识,引导广大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切实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民众的信心,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