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街巷消防通道依旧堵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杨凤娇 文/图)“听说黔江最近对消防通道拥堵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我们河街巷在不在整治范围内?这里常年停满了机动车,而且这里有幼儿园,进出的市民不少,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相关措施保持消防通道通畅,保障公共安全。”近日,黔城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

拥堵的河街巷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情况确如王先生所说,河街内停满了各种机动车辆,有的甚至直接堵在巷子中间,过路的行人都需要侧身才能从车辆缝隙之间穿过。

“这里本来就是老旧居民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现在加上消防通道被堵,发生意外可如何是好?”王先生说,虽然这里属于老旧小区,但居住的人口不少,用电量很大,小区的线缆本就老旧,一旦发生火灾等事故,楼下消防通道就是他们的逃生通道,逃生通道也就被阻断了。

住在附近的刘先生表示,巷子里停的车辆都是居民的私人车辆,停在此的原因是小区没有足够的固定停车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合理增设停车位,从源头上解决楼下违规停车的问题,同时也希望市民注意自己的素质,不要将车停在此处,树立消防安全意识,避免事故发生。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他们将常态化开展辖区违停整治,加大处罚力度。同时,将增设非机动车辆停车位,合理施划禁停标线,安装隔离球、隔离柱等设施,切实有效地改善道路停车秩序,确保道路有序和通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