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红十字会为预定新兵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提高黔江区2020年预定新兵的紧急救护意识,提升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强化广大预定新兵的应急救护技能,9月6日,黔江区红十字会走进渝东南少数民族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为在此接受役前训练的近300名预定新兵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实际操作演示

培训现场,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参训人员发放了《红十字急救知识手册》,加深其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利用精心准备的PPT课件,围绕应急救护主题,采取理论知识教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气道异物哽塞等应急救护知识的讲解、演示。并采用模拟人道具和教具,手把手指导学员们练习救护中的操作规范及细节,在练中不断巩固学习内容,提升实际操作能力。整个培训过程,特别是现场互动环节,参训学员的学习能动性和积极性十分高涨,争先恐后学习操作技能,虚心向老师请教,直到学有所获方才满意。

指导新兵实际操作

“这次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预定新兵役前训练营,在广大预定新兵入伍服役前,为他们传授应急救护技能,不仅有意义,而且很实用。”黔江区人武部负责2020年预定新兵役前训练的有关负责人赞许道:“培训老师们讲得生动,预定新兵们学得认真,现场教学氛围非常浓厚,预定新兵们很快就掌握了现场急救操作流程及心肺复苏操作要点等方面知识。”

理论培训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预定新兵们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更加深层次地了解了各类突发事件及意外的处理方法,增强了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这次救护培训,不但让他们受益终身,而且今后遇突发情况救人更有底气了。同时,他们还表示,以后还要向家人、朋友及身边的人普及此次应急救护的知识,使这些知识和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