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中学强化收心教育 迎接崭新起点

本报讯(记者 陶原 通讯员 杨玉莲 文/图)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为更好地让全体师生“收心”,从闲适的假期生活调整到奋发的新学期状态,近来,黄溪中学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主题班会

8月31日,学校组织进行了大扫除,各班进行卫生评比,并在集会中进行表扬,宣传“爱护环境卫生”的理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倡导节俭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月1日上午,黄溪中学新学期的第一次主题班会以“提倡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分别在各班进行。通过师生分别讲述身边的节约故事,进一步深化认识,重拾节约这一中华传统美德。文明用水、用电、用餐,杜绝一切浪费,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里面,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全体师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让节约理念深入人心,让节约之风代代相传。

9月1日晚上,学校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从榜样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特殊的时代造就特殊的英雄,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让我们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而开学第一课,让全体师生再次深受洗礼,让我们懂得“生命”的含义,理解“担当”的力量,明白“团结”的珍贵,响应“科学”的号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