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人行道随意掉头 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管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杨凤娇 文/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解放路附近的人行道车辆违规掉头现象严重,尤其是摩托车和电动车。他那天开车路过的时候,一辆摩托车在那里突然掉头,和他的车等于擦身而过,吓得他一身冷汗。这是一种对自身和他人安全都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对这种现象的处罚力度,以此杜绝这种现象。

随意掉头的车辆

9月3日上午,记者在现场蹲点发现,该人行道斑马线位于大十字商圈附近,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密集。短短十分钟内,竟有5辆摩托车、电瓶车在此人行道上掉头,不少行人因此怨声载道。

“人行道斑马线本来就是给行人走的,突然窜出来一辆车,真的很吓人,有一次我感觉电动车车轮就离我的脚几厘米。”住在附近的郝女士告诉记者,那些为图方便就在人行道上随意掉头的车主,我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一旦出了交通事故,后悔都没用了。

记者连续几天在不同时段对主城区部分街道进行观察,发现有交警或劝导员执勤的路口,摩托车、电动车“乱跑”的现象较少;但在交通高峰期,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则较为普遍。

“有时候走在人行道上,突然听到身后急促的喇叭声,有时还伴随着司机让人躲闪的叫喊,还没等反应过来,电动车就从身边飞驰而过。”陈先生表示,这种行为安全隐患实在太大了,要是行人躲闪不及怎么办?

就城区部分路段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抢道、逆行等违法行为,市民普遍认为,相关部门应加强对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在城区部分次干道十字路口蹲点值守,加大交通违法处罚力度。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