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送技术 助力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 田丹 实习生 杨凤娇 文/图)9月3日上午,记者在马喇镇官庄村葡萄园里看到,当地政府组织了农技专家为代表的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送技术助脱贫”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给农户讲解技术问题

“今年葡萄结得相当好,等采摘完毕了,要注意加强土肥水管理,减少化肥用量,重视修剪技术,准确把握摘心、去副梢、去卷须等技术要领,为葡萄来年优质丰产打基础。”农技专家现黄明华一边现场仔细解答农户提出的在土壤管理、树体管理方面等管理技术问题,一边嘱咐大家要仔细跟自己学习剪枝技巧。

“我之所以选择到官庄村来发展葡萄产业,除了因为这里山清水秀,无污染,生长出来的葡萄品质好,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能卖上好价钱。”基地老板胡月明告诉记者,更主要的是政府给了我们很多支持,除了帮忙流转土地,这一年来,他们还经常来现场察看葡萄长势,针对葡萄生长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让我打心眼里感激。也增强了我把葡萄园搞好的信心。

据了解,为了保障当地农业的丰产丰收,近端时间当地政府组织了大量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村民秋收秋种。

“眼看着田里的稻谷就要丰收了,今年稻谷长势比以往都好,这多亏了我们按照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科学栽植农作物。我现在是看到他们红色的身影就觉得亲切。”村民石顺能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当地政府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引进业主发展葡萄、蔬菜等产业,不仅盘活了闲置的土地资源,还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带动当地农旅一体化发展,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又一渠道。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