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90后大学生的基层司法路

到彭家村调查民事矛盾纠纷情况

调解民事矛盾纠纷

给村民宣传《民法典》

曾华伟(右)和马福骁在查看新入矫人员资料

走在去高碛社区调查民事矛盾纠纷情况的路上

坐过河船到大坪村走访重点对象

黔江区阿蓬江镇司法所只有两名工作人员,他俩都是90后大学生。曾华伟,西南政法大学本科生;马福骁,重庆理工大学本科生。两人都是28岁,都是2016年考入黔江区司法局后被分配到阿蓬江镇司法所工作。马福骁比曾华伟年长3个多月,曾华伟喊马福骁为“小马哥”。

两人到阿蓬江镇司法所上班后,正逢原所长调任,于是曾华伟成了所负责人,马福骁则成了司法协管员。

阿蓬江镇有13个村(社区),80个网格小组。曾华伟和马福骁两人要负责全镇的司法行政工作,包括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协助法治政府建设、平安建设等。阿蓬江镇高山村多,平坝村又被阿蓬江隔断,给下乡调查、走访带来困难。曾华伟和马福骁去不通车的地方走访就步行,去阿蓬江隔断的村组调查就坐过河船。4年来,曾华伟和马福骁共调解60多件民事矛盾纠纷;接收社区矫正人员37名并顺利解除;协调政策,妥善安置刑满释放人员11人;开展普法宣传20余场次;指导创建三星级调解室3个。

“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虽然繁琐复杂,有苦有累,但能磨练人、考验人。每当看到矛盾和纠纷得到调解后当事人脸上露出笑容时,我们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近日,曾华伟说。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