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优秀传统文化 提升学校内涵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近期,黔江区第二期中小学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训在黔江电大举行。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123名副校长、中层干部以及部分优秀教师参加培训(如图)。

在开班仪式上,黔江电大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必昌致欢迎辞,代表培训机构对参加培训的专家、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校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做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领头雁,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古代诗歌的欣赏与吟诵”“黔江精神四个维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脉络与道德教育关怀”等主讲专家们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当前学校教育以立德树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的工作实际,对学员进行理论引领和实践指导。全体学员认真聆听,深入思考,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

本次中小学教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训采取“任务驱动”的培训方式,即专家引领+问题梳理+案列分析+经验分享,为参训学员提供了内容丰富、内涵深厚的学习课程。培训突出“博”,帮助教师全面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突出“专”,促进教师深入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突出“深”,引领教师深度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突出“用”,激励教师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贡献。

该项目是黔江区与重庆华夏国学研究院合作培训项目。双方以此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弘扬民族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学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全面提升全区师资队伍素质,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