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人心 提振士气促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刘尚权 李晓霞 文/图)为提振全体员工士气,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近日,农发行黔江分行印制《党建统领·服务脱贫攻坚特色党支部创建纪实》宣传画册,宣传农发行黔江分行用发扬新时代“黔江精神”引领实践再出发,在探索创建脱贫攻坚特色党支部中谋发展,构建扶贫业务在发展中的支撑力。加大黔江分行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宣传力度,讲好农发行故事,传播好农发行声音。

宣传画册

宣传画册介绍了黔江分行本部近几年累计投放贷款59.22亿元,服务黔江区社会经济发展,助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实际效果,展示了国家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责任和担当。让当地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感受到农发行黔江分行党委始终坚持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全行重大政治任务和统揽业务全局的核心工作,紧紧围绕黔江区扶贫开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金融扶贫职能,致力支持黔江区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支持复工复产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黔江区社会经济发展。充分发挥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持续助力金融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2016年初,黔江分行本部贷款余额仅15亿元,2019年突破50亿元、达54.19亿元,其中精准扶贫贷款余额51.62亿元,投放农发重点建设项目资金22个、金额9.61亿元。

宣传画册增强了黔江分行内部凝聚力和外部形象识别度,提升了品牌形象,提升了社会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使全体员工进一步增加了对农发行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也使得全体干部群众更加理解黔江分行党委提出的——让“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新时代黔江精神在黔江农发行再出发,引领和激励全行广大党员干部争先创优、冲锋一线、担当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全行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深刻含义。进一步激发了爱行热情,增强了爱国爱党情怀,更加坚定了“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感和矢志不渝坚守支农初心的价值追求和神圣职责。

宣传墙报

党委书记周猷林在服务脱贫攻坚特色党支部创建工作会上强调,加强探索,创新手段,服务脱贫攻坚,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既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更需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特色党支部创建永远在路上。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农发行黔江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市分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党建和业务发展,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经营目标任务。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分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及地方政府要求,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党建统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党建工作中取得新进展,在统筹支持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面体现新担当,在履职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广大干部员工展现出新风貌。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切实创建叫得响、立得住的特色党支部,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引领,不断提升黔江分行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二是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市分行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快扶贫工作进度,找准着力点,加大扶贫项目申报和投放力度,尽快赶上全市平均进度,不断巩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和市分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成果,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