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文明用餐理念 坚决杜绝浪费行为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8月24日,鸿庄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用餐方式,教育引导职工和居民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活动后留影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在公司食堂墙面上和餐桌上张贴“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宣传标语,摆放“勤俭节约从餐桌上做起”等温馨提示牌,通过这些文明标语引导各位同事树立文明就餐、绿色饮食的理念,营造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风气。

同时,志愿者们和餐饮经营者对食品的采购及制作也进行了交流,并提出相关要求,让餐饮经营者了解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并在今后的采购、生产、服务等过程中建立成本控制和用餐节约管理理念,加强食堂精细化管理,努力让职工既吃得饱又吃得好,杜绝浪费行为,减少餐厨垃圾,营造健康向上的节约型餐饮文化。

最后,志愿者们还深入安置社区向群众发放“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宣传单,积极倡导“吃多少点多少、剩菜要打包”的理性消费理念,打造文明健康的餐饮文化,真正让小餐桌体现出大文明,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在餐饮消费中形成勤俭节约的用餐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员工和安置区居民纷纷表示要发挥表率作用,文明就餐,拒绝浪费,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养成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大力倡导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社会风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