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桥上躺起纳凉的市民麻烦你们起来让个座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风雨桥上有些人太没公德心了,横起躺一个,竖起卧一个,霸占了长凳,你叫别的市民坐哪里?”近日,黔城市民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黔江城区的长生桥上,有些市民喜欢东倒西歪的乘凉,不但妨碍了别人乘坐休息,也影响了市容市貌。

市民躺在座椅上

记者随后来到长生桥上,只见在休闲凳子上满满当当的都是休闲纳凉的市民,如果人们留意观察,就会发现,这些纳凉的市民中,有的光着膀子,有的脱了鞋子,或躺或睡的霸占了长凳,导致其他市民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

“睡不像睡相,躺不像躺姿,太不像话了。”市民李女士说,几乎每天都有霸占凳子纳凉的市民,有的是卧在上面耍手机,有的是躺在上面睡瞌睡。长生桥可是公共场所,但很多纳凉的市民不注意自己的形象,打光脚板的,打光胴胴的,抽烟打牌的都有。

“公共场所是大众聚集的地方,每个人都有义务维护场所的环境。”纳凉的黄大妈告诉记者,他和老伴夏天几乎每晚都来长生桥上纳凉,他们会坐在靠边的地方,不影响乘客通行,垃圾也会自己带走,不会乱丢。也希望相关部门多设置一些文明警示标语,引导市民文明纳凉。

公共区域是服务于人民大众的活动场所,也是反映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精神文明面貌的窗口。在此,也希望市民在公共场所纳凉时,不要拥堵在出入口通道,以免影响其他乘客进出。并倡导大家文明纳凉,拒绝赤膊、躺卧、聚餐、赌博、吸烟、喧哗等行为,共同维护黔江区整洁的公共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