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主体责任 加强政务公开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公开透明是法治政府的基本特征,政务公开是增强政府公信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途径。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政府获悉,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主体责任,加强政务公开。

提高认识,明确主体责任。政务公开是保障人民主体地位、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制度保障。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依法确定一名负责人履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职责,确定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全面履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法定工作职责。

突出重点,加强公开力度。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在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分解过程中,要突出重点、强化执行、注重实效。一是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保障、培训指导等工作,认真履行法定工作职责。二是围绕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准确执行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提高政务服务透明度,加强政策解读。三是围绕公开渠道,切实加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和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建设,为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条件和便利,依法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强化督查,加强考核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推进、指导、协调、监督责任,通过政府网站等渠道采集相关数据,对各责任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将监督检查情况报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把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范畴,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