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院深入金溪镇开展对口帮扶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助力金溪镇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8月28日,重庆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王守富带领肾病科、皮肤科等一行14人深入金溪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集体留影

当天,在金溪镇卫生院,王守富一行为金溪镇群众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进行了详细的健康检查。并结合群众实际情况,专家为每一位患有基础疾病的村民分别“定制”健康处方,悉心叮嘱村民要关注自身基础疾病变化情况。同时,他们深入病房进行教学查房,对疑难病症患者进行详细的检查,给出了后续治疗建议,并对金溪镇卫生院的医院管理、人才培养、专科建设、医疗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随后,王守富一行来到医院对口帮扶村清水村,与村支两委以及驻村第一书记李小兵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及深入田间地头,调研了解了该村近年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详细交流讨论了今后将要持续开展的合作项目。同时,王守富一行走村入户,看望慰问医院爱心帮扶的陈桂镐、田景会、杨光明、田景钱等贫困村民,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存在困难等情况,随队医护人员为其进行健康检查,同时针对性送上药品、米油等慰问物资。

王守富表示,作为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一员,一直以来,市中医院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扶贫责任,不断为金溪镇输送人、财、物,助力金溪脱贫攻坚。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医院将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大帮扶力度,积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在助力金溪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同时,实现乡村振兴。

据介绍,27日,王守富一行还到白土乡凉洞村考察黄精等5个中药材的种植、销售等情况,并结合实际进行了指导,为当地脱贫致富、振兴乡村经济注入活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