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余名农民工监测调查员将“上岗”

本报讯(记者 王华松 文/图)为了进一步完善农民工就业形势监测机制,全面掌握农民工流入流出动态,壮大农村劳务经纪人队伍,全区将有250余名农民工监测调查员“上岗”。这是记者从8月27日上午召开全区2020年农民工统计监测及劳务经纪人业务培训会上获悉的消息。

  “随着经济全球化、经济下行和后疫情时代形式的深刻变化,我们的农民工工作急需加强基础数据监测统计。”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副主任袁媛说,为了在新形势条件下完善农民工就业形势监测机制,更好地为制定完善农民工政策措施、加强和改进农民工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就必须将基础数据摸清楚。据了解,这250名“监测员”系统学习《农民工统计监测调查工作业务培训》、《重庆劳务用工形式分析》、《劳务经纪人的基本技能与素质》、《劳务经纪人概论》、《重庆信产(非信产)企业及用工讲解》、《如何做好一个劳务经纪人》、《劳务经纪人先进经验介绍及招工用工对接》等课目并通过开展农民工统计监测调查,定期收集全区农民工有关信息,准确反映农民工数量、结构、流向、就业创业、生活开支、享受公共服务等情况,做到“农民工的事无小事,农民工的事心中有数”。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