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学芭拉胡生态探秘科考队到茶园实地考察调研

发展科学思维

追逐科技梦想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8月23日,黔江中学芭拉胡科考队师生一行人到重庆市黔江泳葆茶业有限公司进行茶叶科研考察活动。

参观茶叶种植基地

当天上午8点,本次科考队的指导教师舒荣军与7名学生成员,在学校小会议室做了活动介绍,讨论活动中需要问到的问题。强调安全后,师生一行驱车到达黔江泳葆茶业有限公司厂房。该公司负责人龚兵热情接待了大家,并请大家到车间参观茶叶制作工序。从分拣、杀青、揉捻、理条、烘干、精制、包装成品,耐心地给大家讲解茶叶的制作过程。同时,也及时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各类问题。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了该公司的茶叶种植基地参观。看到山坡上那一片刚种植不久的茶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司正处于创办初期,茶叶种植规模不算大,产量不高,所以需要大量收购茶农的散茶叶,以补充产量缺口,同时也是助力黔江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旨在了解茶的种类、茶的品质、茶树种植经济效益、感知茶叶制作工艺流程,届时统计黔江区茶叶种类,调查黔江区茶文化,调研茶产业的开发与利用,为黔江区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一些建议和措施,同时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层面,将书本上的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学生调查研究分析的能力,提高综合科技素质,展示现代中学生的科研形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