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原乡·清新黔江”公益研学旅行圆满落幕

让贫困家庭的孩子快乐成长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近日,由团区委、区教委等主办的“生态原乡·清新黔江”公益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芭拉胡景区举行,来自青杠小学、册山小学、舟白小学、菁华小学等11所学校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的单亲家庭和建卡贫困户、低保户、贫困留守儿童共100名学员参加活动。

学员合影

据悉,本次研学旅行为公益活动,共计两天,参加学员年龄在7~13岁之间。活动旨在让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快乐中成长,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发挥青少年校外活动阵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作用。

非遗体验

学员们在十三寨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濯水古镇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水车坪AAAA级景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科普知识学习、红色文化学习、自护能力训练、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以社会实践的形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和丰富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三观”,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之人。

通过开展本次公益研学活动,促使每一个家庭困难的孩子有平等接受研学教育的机会,让全体学生公平参与研学,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国家有用之才,同时推动黔江区研学实践教育均衡发展,全力推进教育扶贫工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