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学举行高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开训仪式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8月27日,黔江中学举行高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开训仪式,1300余名新同学踏着青春的节拍,开启了新征程。

认真军训

开训仪式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体领导、老师、同学肃立,行注目礼,激昂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师生内心涌动爱国热情,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教官和学生代表宣誓,表明自己的态度;黔江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郑小波宣布军训开始。

学校要求,要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要刻苦训练,严格遵守纪律,有事报告请假,个人服从集体;要锤炼意志,增强自身素质,以军人为楷模、为标杆,以其吃苦耐劳、团结协作、顽强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榜样,不怕流汗,不怕炎热,克服一切困难,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以端正的态度、高昂的热情、顽强的意志投入到军训中。

据悉,军训内容除了培养学生的国防观念,激发学生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外,还要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增强组织纪律性;帮助学生养成规范的内务整理习惯;使学生熟悉掌握列队、跑操的基本要求;全面提高中学生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

本次军训为期五天,同学们将以军训为契机,培养军人的精神,军人的品质,军人的情操,一切行动听指挥,接受磨砺洗礼,锻炼身体、锤炼作风,为将来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以实际行动展示当代高中生的风采,实现自我超越。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