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占用消防通道隐患多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文/图)近日,黔江市民刘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黔城多处消防通道常年被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整改,保证消防通道畅通,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被占用的消防通道

当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城南街道曾家巷的消防通道处看到,在该路面上新刷写的“消防车道,禁止占用”几个醒目大字的上方,就停着一辆机动车。

据刘女士介绍,在黔江城内,消防通道被堵的情况十分普遍,也对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她说:“消防通道被堵,一旦发生火灾,各种救援车辆都很难行驶到着火点附近,消防通道不疏通,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很难得到保障。”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城东街道的河街路段。记者在现场看到,河街原本就十分狭窄的消防通道上,也停满了机动车,而消防通道周边就是老居民区。

“这个消防通道被堵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消防通道上一年四季都停满了机动车,有时候搬东西都很难进入,更不要说如消防车这种大一点的救援车辆了。这周边都是老旧居民小区,很多电线都裸露在外,一旦发生险情后果将不堪设想。”附近一居民这样告诉记者。

该居民说,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直接关系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时刻保持畅通,不能占用、堵塞,这是基本常识。但是,私家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却是一种普遍现象,原因主要是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成本过低,只要不发生火灾,没有造成堵塞消防车,基本上处于没人管、没人问的状态,而火灾毕竟是低概率事件,就使得一些人产生了侥幸心理。

“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打通这些被堵的消防通道,并形成长效机制,防患于未然。”刘女士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