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外公共车位长期被摊贩占用 市民呼吁:请不要任意占用公共资源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黔江碧桂园外有些公共停车位被对面摊贩长期占用,那些人太自私了。”近日,黔江市民刘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碧桂园外一条街道有一排公共停车位,不过这些车位可不是谁都能停,它们长期以来被对面的摊贩用凳子、摩托车等占用,已难公共。

摊贩占用公共车位

近日,记者驱车来到刘女士所描述的地点,将车开往公共停车区,准备找车位,转了一圈记者发现,公共停车位已经停满,而好不容易找到两个空位,也被对面卖蔬菜的摊贩用水果箱、木凳子等占用。无奈之下,记者只能将车停在武陵大道旁,而记者发现,和记者同样找不到停车位的车主很多,均停在武陵大道上,占用公共车道。

“这些现象存在很久了,这些摊贩为了让自己方便,不管他人。”家住附近的市民李先生说。

这些公共停车位,本应该是停车人的共享资源,如今却变成了一些摊贩的私人领地。

“我们也没得办法,毕竟这不属于我们物业管理的范畴,很多时候,也只有对他们进行劝说。”记者采访了在附近执勤的保安,保安告诉记者,对此现象他们也很无奈,多次劝说,劝说的时候,马上就搬开,他们一走,又将东西搬到车位里了。

“道路和停车位是公共资源,应该大家共享。如果每一个人都自觉合理地使用这些资源,或许停车就不会像现在这么难。”刘女士说,希望相关部门对此进行管理,同时,也希望市民从自我做起,不要任意占据公共资源为己有,做一个文明有素质的黔江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