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千里奔波护送老人回家乡

“妈,起来吃饭了。”8月27日上午10时,谢惠碧老人的女儿陈晓芬煮好饭,喊她起床。吃过早饭,老人在屋周围散散步,熟悉环境。“早晚我都会带着母亲出去散散步,希望这样可以放松一下她的心情,让她开心一点。”陈晓芬说。

把1000元交到老人手中

83岁的谢惠碧,两天前才被两位好心人从广东东莞护送回黔江。这位经历儿子车祸昏迷、缺衣少食独居在深山近一年的老人,终于回到了日夜思念的家乡。

儿子车祸——老人独居深山无人照顾

谢惠碧老人育有一儿两女,均已成家。为了与儿子在一起,2013年,76岁的她离开家乡前往儿子工作的地方——广东省东莞深山中的一处养殖场,与儿子一起居住生活。

儿子因为工作,和谢惠碧的饮食规律不一致,她便独自搭起灶台煮饭,柴米油盐则由儿子帮她购买。老人介绍,她们居住的地方离最近的集镇有近20公里的路程,不出山,有钱也花不出去。

去年11月,谢惠碧的儿子出了车祸,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命虽然保住了,却长睡不醒。儿媳要照顾儿子,无暇照顾老人,老人的生活用品断了来源。“我年龄大了,经常吃药,药只能靠进山取木材的人帮我带。”谢惠碧说,好在她身体还硬朗,独居生活了近一年。

儿子昏迷不醒,儿媳又无暇顾及她,谢惠碧想回到黔江区白土乡凉洞村的老家。

归乡心切——路遇好心人出手帮忙

8月24日,谢惠碧从山里出发,步行10多公里来到公路边,向过往的车辆求助。

“当时老人显得很疲倦,精神不太好,她说她儿子出了车祸,没得人照顾她,想回黔江老家生活。”在考察当地山林时,肖林(某公司负责人)和员工皮超、陈刚一行三人遇见了老人。老人告诉他们,因为缺少食物,她已经有8个多月没进油水了。

好心人与老人聚餐

听了老人的遭遇,肖林三人非常同情,并当即决定护送老人回黔江。“我们三个人,分别是重庆潼南、垫江和四川达州的,看到老人这样的情况,我们必须帮她一把。”皮超说,在肖林的安排下,他和陈刚先到当地派出所登记备案,考虑到老人年龄大了,他们还购买了饼干和水果,让老人在路上饿了吃。

皮超和陈刚轮换着开车,车辆自东向西一路奔波,每3个小时左右到服务区休息一会。一路上,皮超和陈刚不停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在服务区,他们还护送老人外出散步、上厕所,全程陪同,确保老人的安全。

“他们准备了好多吃的,我饿了就可以吃,还带我在服务区吃了早饭,吃的稀饭和茶叶蛋,味道很好。”两天前的回乡历程,谢惠碧记得清清楚楚。

千里护送——老人回到女儿身边

1000多公里车程,15个小时的奔波,8月25日下午1时30分,皮超和陈刚把谢惠碧送到了白土乡政府。因为提前和凉洞村村委会的人员电话沟通过,他们一到政府就看到了在那里等候的凉洞村委会主任蒋君等人。

“肖总,我们把老人送到了,我们现在就在白土乡政府门前。”

“好的,你们帮老人家买点米、饼干这些吃的,然后再给老人家1000块钱,并嘱咐老人要注意身体,按时吃饭,保持健康。”

在白土乡政府门前,皮超和陈刚和远在东莞的肖林连通视频,汇报了情况,并按照肖林的安排,给老人买了吃的和送了钱。同时,皮超和陈刚给东莞备案的派出所视频联系汇报了情况。

蒋君了解到情况后,非常感动,请皮超、陈刚和老人到街上的一家餐馆吃了午饭。“千里护送,不要一分钱报酬,真是了不起的热心人!”蒋君说,他们的行为让人钦佩。

经过一番交接,皮超和陈刚把谢惠碧交给了蒋君。“感谢你们,不远千里送我回家。”“好心人,你们的恩情我怎么还得了哦!”“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啊!”分别之际,谢惠碧对皮超和陈刚有道不完的感谢。

当天下午,蒋君等人把老人送到她的女儿陈晓芬的家中。陈晓芬看到母亲平安回来,非常高兴,开始精心照顾母亲,她要陪伴老人安享晚年。

(记者 曾素芳 刘旭东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