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出实效 家家户户环境靓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走进黔江区石家镇渗坝村,吸引人眼球的是一幢幢林立的楼房前干净整洁的院坝,竞相开放的鲜花,花儿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地灿烂。这样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还要得益于该村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该村采取网格化的管理方式,通过包组包院落,确保整治到户。同时成立了评比小组,每月对人居环境进行评比打分,每月评选出“最清洁”户和“最不清洁”户各3户,“最清洁”户颁发流动红旗以及日常用品进行奖励,对于“最不清洁”户让网格责任人督促其限期整改。

每个月张贴红黑榜时,都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没有评选上光荣榜的家庭还会在红黑榜面前教育家中的小孩,要向光荣榜的家庭学习;同时评上黑榜的家庭,感觉脸上无光,主动到“最清洁”户家中取经学习。

这样的评比整治方式,在全村形成了一股比学赶超的氛围,群众的环境整治意识不断加强,每天自觉将房前屋后进行清扫,也有喜欢花儿的农户,在家门口周围种上了各种品种的鲜花,不仅愉悦心情,也让环境真正靓了起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