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城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文/图)从本月初开始,记者就黔城市民反映的在黔江城区内违停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消防通道、人行道的问题进行了调查走访。走访发现,黔江城区内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

乱停乱放的机动车

8月2日12时许,记者来到长征南路。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的长征南路两侧已经停满了违归停放的机动车。一个机动车道上停上了三辆旅游大巴,在这几辆大巴的中间及旁边,还停放有普通轿车及摩托车。

在另一个车道上,也三三两两停放有其他机动车。

“这里违停现象一直都比较严重,很少有人来管,大家见怪不怪。”附近一居民说,这些违停车辆好多都是来附近餐馆就餐,一般停上一两个小时就会开走。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只有两车道,但车道两侧都停满了机动车,过往车辆只能从两侧违停车辆后中间剩下的车道通行,导致现场道路十分拥堵。

8月21日晚9时许,记者来到沙坝路。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该路段两侧停满了机动车外,在该路段的人行道上也停上了车辆。

“停车难我能理解,但把车辆停在人行道上影响行人通行确实要不得。”一正在通过人行道的路人这样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采访了部分市民。

“近年来,黔城内的车辆不断增加,一些车主规范停车意识不强,一车占两位、人行道上乱停乱放、堵塞交通或出入口等不文明停车行为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和行人的正常通行。”市民陈先生说。

“每天都有不少私家车停放在道路的两侧或人行道上。据我了解,乱停的车辆大部分是附近居民。车辆长期乱停乱放,已经影响了市民通行。”市民刘女士说。

在此提醒广大车主,要安全停车、文明停车。在停放车辆时,要严格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并充分考虑交通的畅通、他人的方便,把车辆停在允许停放、可以停放的区域,规范自己的行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