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太极高手”演绎别样“七夕”

本报讯(记者 王华松 文/图)8月25日上午,黔江区舟白街道,40余名“太极高手”用独特的方式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七夕节,演绎得别有韵味。他们用手中的“刀剑”和灵活的步伐,在舟白街道大宏堡安置区广场将“爱的告白”“爱的永恒”等内涵通过不同的“招式”,为七夕传统佳节注入浓浓爱意,也让在场的年轻人羡慕不已。

老人在打太极拳

9时许,平时人气就很旺的广场上更显热闹非凡。在附近晨练、遛弯的人们,很快被广场上舒缓的音乐和一群“白衣人”吸引了过来。广场中央,“舟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七夕”几个大字分外醒目。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注目下,40余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开始入场起舞。

音乐声中,老人们有的将心中的爱意送给一路走过几十年风雨的老伴儿,有的期待着用这种独特的方式祝福热恋中的儿女……“老伴儿,你辛苦啦!我爱你!”68岁的张光成一边与队友配合打出精彩的招式,一边对着台下的老伴儿“爱就大声说出来”,博得在场众人掌声如潮。65岁的向昌玉老人,脸上的笑容如阳光般灿烂。很快,老人们的精彩演出感染了现场的人们。

“感觉我们都是他们的孩子,突然感觉有点穿越时空!”现场观众陈小宇说,通过“七夕”文艺演出活动,不仅使街道广大居民感受到了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和魅力,也用他们的点滴行动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增添了一抹色彩!

在将近1个小时的时间里,老人们为大家表演了6个节目。无论是简单健康的太极24式,还是“提膝捧剑,进步平刺”这样充满激情的太极32剑等,都在举手投足之间,将爱情的忠贞与敬意演绎得与众不同。“七夕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今天老人们在这里通过这种方式与大家一起过七夕,既让老人们重温了他们最初的幸福承诺,又让老人们相濡以沫、和谐幸福的正能量传递给了我们年轻人,这有助于带动整个辖区的和谐文明,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舟白街道工作人员黄代蓉告诉记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