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优化教育资源 推进城区学校建设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李松)近日,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率队调研全县教育工作。钱建超要求,要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切实优化补齐城区教育资源短板,持续推进城区学校建设,推动全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今年以来,彭水全力推进两江小学建设,目前两江小学已于8月初开始招生,有力缓解了老城小学入学挤、入学难问题,为破解“大班额”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钱建超走进教学综合楼,认真听取学校办学规模、建设情况介绍。他说,要加快扫尾工程建设,做好精心准备,确保顺利开学。当天,钱建超还来到县人民医院老住院部地块调研规划建设情况。

随后,钱建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秋季开学准备,做好全县学校师资调配、招生等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入学。

钱建超要求,要切实优化补齐城区教育资源短板。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以及着力推进城镇化的大背景下,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补齐城区教育资源,推动全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彭水第二小学要整合城区资源,加快改造建设,减缓学校压力;彭水第三小学要加快推进学校周边棚户区改造;彭水森林希望小学在保证安全及质量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两江小学要优化学校规划,加快项目推进,选配优秀教师,加强招生宣传,高标准高质量办成全县优质小学;县人民医院老住院部地块要进行精心测算,充分整合资源,选出最佳方案,加快实施。

钱建超要求,要扎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提升。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石强要求,要围绕“现代之城、未来之城、品质之城、魅力之城”的定位,结合“十四五”规划,着眼城镇化推进城区学校建设;要立足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研究学校布局,统筹好资金,评议好进度,细化好规划方案,加快城区学校建设,推进新时代彭水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