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第一鹊桥会”在黔江濯水举行

邂逅风雨廊桥 续缘鹊桥盛宴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乞巧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七夕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为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弘扬传统,倡导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在全社会营造出爱情纯真、婚姻美满、家庭和睦的良好社会氛围,8月22至8月25日,首届“中国第一鹊桥会”在黔江区濯水古镇举行,来自全市的近100名单身职业青年相聚古镇,邂逅世界第一风雨廊桥,续缘美丽山水黔江的鹊桥盛宴。

8月22日晚,在世界第一风雨廊桥入口处,首届“中国第一鹊桥会”在“筑鹊桥·渡天河”仪式中隆重启幕,多对情侣从廊桥内款款登场,“宣誓”属于自己的爱情。双人舞情景剧《牛郎织女》、舞蹈《盛世》、独唱《风雨廊桥》、情景表演《山对山岩对岩》等歌舞表演,用独具民族特色的服饰及歌舞,为观众送上了一堂精彩的视觉盛宴。

“七夕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希望我也能找到自己的意中人。”活动参与者胡钰婷高兴地说。据了解,活动期间,筑鹊桥·渡天河、鹊桥表演、鹊桥相会、喜船竞技、穿针乞巧、廊桥集市6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以传统民俗嘉年华的形式,将中国传统民俗活动打造成为人人可参与,人人可体验的特色民俗节庆活动。(记者 王道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