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内秩序井然 文明出行成风景线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火车站候车厅看到,在距离最近一班火车检票前10多分钟时,检票口前已经陆陆续续有乘客上前排队等候检票,不管前面有多少乘客在排队候车,后来的乘客都总是自觉排到队伍的后面,两个长队形成了一道“文明出行风景线”。

火车站乘客有序排队检票

近些年,随着文明城区的创建和市民素质的提高以及铁路部门对乘车环境的不断完善,候车插队、大声喧哗、拥挤上车等不文明的现象已经不多见了。

乘客周女士就很有感触,以前坐火车,插队、拥挤、吵闹喧哗、一人占两人座、垃圾扔在地上的现象屡见不鲜。而现在无论是取票、候车、上车,乘客们都井然有序,文明出行。“明显地感觉到大家的素质都提高了。”

“按顺序排队候车本来就是应该的嘛,要是大家都乱哄哄地一拥而上,那不就乱套了嘛。”市民刘大爷也对火车站内乘客们有序排队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点赞这样的文明行为。

“其实大家都遵守规则,文明排队反而能节省时间,更快上车。”乘客关女士说,文明排队候车不会拥挤,既节约了上车时间,更提升了城市的文明形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