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坝青脆李丰收待采摘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秋高气爽,正是丰收的时节。这段时间,黔江区沙坝镇的青脆李挂满枝头,正是采果的最佳时期。

小朋友在体验采摘李子

记者在万庆村的青脆李基地看到,果园依山而建,一棵棵李树分布在梯田型的基地里,一眼望去,整齐排列的树上挂满了密密麻麻的李子,一片丰收的景象。走在李树之间,入眼全是色泽饱满、个头硕大的李子,散发着迷人的果香。

果园里,三三两两的游客穿梭在林间,挑选自己心仪的李子。市民们趁着抢好天气,走出家门,相约来到李子基地,品尝新鲜的李子,欢声笑语回荡在山间,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位游客告诉记者,每年沙坝镇的青脆李成熟时,她都会陪着家人,邀上好友前来体验采摘,不仅能吃到自己亲手摘的李子,还能放松心情,增加亲友间的感情。

沙坝镇的青脆李预计采摘期要持续到9月上旬。当地果园除了免费开园,向市民提供体验采摘外,还组织了大量当地村民采果,组织就近销售和通过电商平台、寄递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沙坝镇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地貌,境内多以坡耕地为主。2014年以来,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引导农业企业在全镇海拔适宜的坡耕地种植青脆李,全镇青脆李已经发展到450亩,其中有200多亩已经挂果盛产,青脆李已然成为了当地村民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