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业顺调研秀山重点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工作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杨俊)8月20日,秀山自治县委书记向业顺到洪安、川河盖开展重点旅游项目现场调研,围绕洪安、川河盖两大景区,逐个现场调研了解景区现有、拟建、规划等所有项目工作情况,发现并梳理问题,进一步掌握重点旅游项目推进情况,认真谋划,为全县旅游“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向业顺利用一整天时间,边走边看边听边谈,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方式,详细了解景区重点线路、重要景点、配套设施及游客服务中心、旅游道路、旅游地产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在秀山互通高速入口景观带拟建现场,向业顺指出,高速路入口景观带给外地游客来秀留下第一印象,规划设计要突出开敞、大方、简洁特点,并适当融入地方文化元素,注重文旅融合。

在洪安景区,向业顺要求,三省风情街等在建项目,要抢抓当前项目施工黄金季节,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逐项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科学管理,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洪安河滨水景观规划设计要注重生态性、功能性和协调性;三不管岛拟建项目,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解放思想,跳出现有设计局限,同时可以考虑向社会征集更优质、更科学、更符合三不管岛作为整个洪安边城景区核心地块的设计方案。

在川河盖景区,向业顺听取了七色花风景慢乐园具体规划汇报,现场查看了解了宋家索道上站服务区、环盖游步道、银河天街、堰田浮花商街、星空营地、游客服务中心、红军纪念广场、旅游度假区等拟建项目及陈家沱安置点、污水处理厂、八十步至川河盖景区道路改扩建工程等在建项目相关建设情况。他要求,规划设计方案要符合川河盖“避暑休闲胜地,户外运动天堂”的功能定位。要符合川河盖独特地形地貌自然条件,人工培植、雕琢痕迹不宜太重,建筑设计要注重简朴自然等元素。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下功夫抓好旅游产业发展。要围绕既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凝聚共识,鼓足干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调研中,向业顺强调,“洪安+川河盖”景区是秀山县旅游产业的拳头产品,景区整体规划设计要注重各个景区之间的关联性、故事性,不能千篇一律,让人产生审美疲劳。要找准定位,高标准规划设计,努力打造高标准、多功能的旅游项目,全面提升景区接待服务能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