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政企联动保供电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曾宪芳)8月23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了解到,连日来,该公司黄家供电所联合政府部门,发动村民对10千伏黄朗线树障进行清理,及时消除线路通道树障隐患,确保配电线路安全运行,提高供电质量,畅通线路通道,全力保障百姓用电无忧。

为保证百姓生产生活可靠用电,该公司黄家供电所主动对接政府部门,争取政府支持配合,成立联合清障小组,建立政企联动治理树障安全隐患机制,重点排查治理高跳闸线路树障安全隐患突出问题,组织运维人员利用晴好天气,开展辖区内树障清理工作,及时消除线路通道树障隐患,减少外力因素引起的线路故障跳闸事件发生,保证配网线路设备安全运行,为百姓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治理过程中,该公司黄家供电所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组织运维人员开展高跳闸线路10千伏黄大线及支线的特巡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树障隐患建立一患一档,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危险点进行分析,按照危险点的轻重缓急,制定树障清理计划,落实整改责任,调集精干力量,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进行全面清理。

此外,该所还利用清障之际,向村民讲解树障隐患对电力设施安全运行构成威胁和群众生命财产的危害性,并将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漫画、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增强群众安全用电和护线意识,形成群策群力保护配网线路,构建安全、和谐供用电环境。

据了解,公司从本周开展树障隐患治理以来,共修超高树木8000余棵,有效畅通了配电线路通道,提高了配网线路安全运行水平,为彭水百姓生产生活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