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法院加强食堂管理杜绝餐饮浪费

本报讯(记者 文梅 通讯员 吕伟)近来,酉阳自治县人民法院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积极发出倡议,营造良好氛围。该院设计制作了以文明餐桌、节俭养德为主题的公益广告,通过宣传展板、公益海报、LED显示屏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全院干警职工树立“文明用餐,规范就餐”意识。

加强监督提醒,规范用餐行为。该院成立食堂管理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机关食堂的日常监督管理。对铺张浪费的用餐现象和典型案例在本院工作内网、微信工作群中严肃通报曝光,引导干警形成良好风尚。

注重日常管理,降低资源损耗。实行精准供餐,每日对就餐人数进行统计,按量备餐。结束用餐的职工按照餐盘、餐余垃圾、筷子勺子等分类放置,厨余垃圾做到定点回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等,降低食堂水电气和其他资源消耗。

严格财务制度,确保公开透明。严格控制采购成本,严格执行采购流程,选定资质好、质量高、价格优的供应商,多采购质优价廉的本地、应季蔬菜和扶贫产品。建立机关食堂专用财务台账,日常收支情况由食堂管理员和兼职会计负责,机关食堂管理领导小组定期专项检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