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爱专机赴中国第一鹊桥会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黄敏 王道文/图)8月22日晚,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黔江区旅游发展领导小组主办,共青团黔江区委、黔江区旅投公司承办,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黔江武陵山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中国第一鹊桥会”在黔江区濯水古镇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

黔江的阿哥长得帅,黔江的幺妹生得乖。惹得全国各地的帅哥靓女,从乘坐专列到专机赴黔江鹊桥会追爱。情定在廊桥”追爱专机第二季活动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启航,86位来自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的单身职业青年搭乘“青春之约·追爱专机”飞往黔江,开启两天一夜的寻爱之旅。

每年七夕到来,天上有牛郎织女鹊桥相会,地上有土家阿哥阿妹相亲。2020年的“七夕”,各地的一些单身青年男女,来黔江追爱之旅已从地上飞越到天空,演绎现代版的“牛郎织女”。

七夕节,作为中国民间传统节日,黔江区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依托濯水古镇的传统民俗文化和世界第一风雨廊桥建筑,特举办 “中国第一鹊桥会”,让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今年的七夕节,时间从8月22日晚到25日,为来自重庆主城区乘坐专机赴黔江鹊桥会的86名单身青年男女,打造一段天地情缘。还特别为奋战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一线等,作出贡献的单身青年提供了专属名额。

七夕节,按照当地订婚习俗,是要请心仪的姑娘吃饭、送定亲礼物,然后就是游山玩水。作为主办方,在此期间除特意安排了畅游阿蓬江、观光芭拉胡、游览濯水千年古镇和蒲花暗河两天一夜景观。现场还为单身青年男女举行“筑鹊桥·渡天河”、“鹊桥相会”“鹊桥表演”“喜船竞技”“穿针乞巧”“廊桥集市”等仪式。简单地说,这个相亲会,女方要看男方有没有一技之长,婚后是否能让一家人生活过得幸福;男方不仅要看女方能歌善舞的一面,还要看针线活是否拿手。若情定终身后,男女双方相约到“廊桥集市”,购买当地的农特产品,作为到女方家上门认亲的礼物。

在黔江,他们度过了丰富多彩的两天一夜,来到城市大峡谷,游走在蜿蜒栈道上,感受着峡谷峡江的清凉;在濯水红军渡码头,乘坐竹筏,从水师城门出发穿过风雨廊桥,体验江南小桥流水的惬意;在黔江旅游扶贫特产馆,与主播一起参与直播带货,为脱贫攻坚汇聚青春力量;游览蒲花暗河,乘坐游船穿梭于“天生三桥”“苍天有眼”等奇观,体验“三天两夜”的奇妙感受,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品尝黔江土家长桌宴,单身青年们手牵着手围着篝火跳起了摆手舞。

在篝火晚会和首届“中国第一鹊桥会”互动节目中,年轻人结对参与喜船竞技歌舞互动、穿针乞巧擂台赛、廊桥集市体验,几位勇敢的男生告白心动女生。

成功脱单的男嘉宾杨先生表示,旅行最看人品,追爱专机活动让他们在心情放松的状态下,一边品尝黔江美食、欣赏黔江美景、参与有趣活动,一边与心动的女生互相走近,祝愿大家像我一样牵手意中人。

据了解,过去3年的七夕节,全国大约有1000名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单身青年,乘坐专列,一路欢歌笑语,直奔黔江芭拉胡、濯水古镇,相约在相亲会,品尝黔江美食,游玩黔江美景,邂逅到心仪的对象。其中,有近100对单身青年男女通过追爱专列相识相爱,最终修成正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