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兴隆镇开展2020年人大代表考察学习活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媛 文/图)8月20日,酉阳自治县兴隆镇组织全体镇人大代表共50余人,前往酉阳县偏柏乡、车田乡、泔溪镇、麻旺镇参观学习人大工作经验以及产业种植技术和农旅开发项目先进管理经验。

代表在油茶基地实地考察

考察学习中,代表们参观了偏柏乡油茶种植基地和柑橘种植基地。从油茶和柑橘的种植、管护到销售,详细了解偏柏乡主要扶贫产业的发展情况和发展历程。偏柏乡党委书记为代表们介绍了油茶和柑橘产业的市场前景、销售渠道、经济效益,并对油茶种植技术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身兼兴隆镇龙潭村村党支部书记和镇人大代表双重身份的李洪才表示,偏柏乡的油茶和柑橘的产业发展使他们受益颇深,为龙潭村的产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将学习的内容充分运用到实践中,积极组织村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研究龙潭村新的产业发展方向,因地制宜,积极改善龙潭村单一的产业发展模式,壮大龙潭村的农业产业。

在车田乡,代表们看到了近年来车田乡道路基础设施的改善、人居环境的焕然一新和扶贫产业的发展壮大,感受了车田乡农业产业发展和旅游业相结合的魅力,见证了车田乡从一个深度贫困乡实现顺利脱贫摘帽的巨大变化。

随后,代表们来到重庆和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泔溪镇的青花椒产业园区,实地参观了酉阳特色农产品,即青花椒及青花椒系列产品,园区负责人向代表们讲解了青花椒的发展情况和打造青花椒系列特色农副产品的发展理念。在麻旺镇产业园区,麻旺镇党委书记向代表们讲解了园区内各类产业的发展概况,通过产业发展,麻旺产业园区已成为市民及周边游客休闲娱乐采摘的乐园。

考察中,代表们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并与当地群众交流、对比等方式,学习先进经验,寻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增强了代表们推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的信心。兴隆镇人大主席冉国强表示,学习考察中,各位代表们边看边学、边思边议,各兄弟乡镇通过土地流转、招商引资、集中入股、劳务等方式调动了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带动了群众稳步增收致富,走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农旅融合产业。

此次考察学习旨在促进兴隆镇人大代表“走出去”,将先进经验、理念“带回来”,使人大代表成为致富增收的带头人,新思想、新办法的传播人,因地制宜发展兴隆镇特色农业产业,以更加饱满的干劲建设兴隆边贸集镇。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学习了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受益匪浅,既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又增长转变了我们的发展理念和见识,这次活动我们不仅要走出去学习取经,更要带回来履职为民。”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把参观学习的所见、所闻、所得,认真向群众作好宣传,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差距、补短板,学习和借鉴这些成功的发展模式,结合本地实际,拓宽发展思路,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让每一名兴隆群众都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转型的实践中来,让兴隆镇的“绿水青山”变成真正的“金山银山”。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