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组织开展第三季度专武干部回营办公暨资格认证考核

锤炼“精武”本领 夯实备战基础

为进一步提高专武干部务军兴武能力和素质,近期,黔江区人武部组织开展第三季度专武干部回营办公暨资格认证考核,根据基层武装工作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开出集训药方,让专武干部在加钢淬火的过程中,厘清工作思路,补齐能力短板,全面提升专武干部胜任岗位的能力。

3000米体能考核

“当前,各项工作并行推进,头绪多,任务重,尤其是年度征兵体检和政审工作全面开展,此刻召集你们回营办公就是要让大家练思想、练技能、练作风,夯实岗位基础,全面提升履职能力。”集训动员会上指出。在上半年的民兵整组和征兵过程中,区人武部党委发现:部分专武干部对武装工作的地位作用认识不足,工作缺乏主动性、创造性;对业务工作不熟悉不精通,导致工作思路不清、方法不多、成效不明显。

为此,筹划集训之初,区人武部党委就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活动方案,结合当前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民兵调整改革、兵员征集等重点工作梳理差距不足,明确短板弱项,着重突出相关业务技能培训,引导大家向新时代武装工作对表看齐,传导抓实抓好重点工作压力。在课程设置上,严格按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工作规定》要求,聚焦国防动员主责主业,精选了军政理论、基本技能、业务工作、组织指挥等4类12个课目内容,重点突出,针对性强,重点检验专武干部运用理论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

射击训练

“开展专武干部资格认证,就是要从入口解决专武干部队伍军事素质不强、业务能力偏弱等问题。”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集训动员开始,人武部就全程跟训监督,并建立个人训练档案,对训练情况全程记录,将考核结果通报给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组织部门,作为专武干部提拔使用、调整交流和年底考评武装工作先进的重要依据和参考,对于排名靠后的单位或个人则予以通报批评。此外,对考核成绩合格的专武干部,将会同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进行资格认证评审,专武部长考核情况上报警备区。

理论知识测试

近年来,黔江区始终把选好、用好、管好专武干部作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季度组织专武干部回营办公活动,开展业务培训、知识讲座、军事训练等,并对集训学习进行实绩考评;每年年底对各基层武装部的战备训练、民兵整组、兵员征集等工作进行全面,排名情况抄送地方组织部门,纳入专武部长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军地共管、有效整合,大大激发了专武干部队伍活力,使全区专武干部精武强能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据悉,此次专武干部回营办公暨资格认证考核,参训人员理论知识和军事体能考核总体成绩优秀率达80%。

“这次集训非常难得,也非常及时,对我们有效履职帮助很大。”今年7月刚任五里乡专武部长的杨小华说,自己虽是退役军人,但对落实征兵、民兵整组等工作,一时还厘不清头绪,这次集训学习让他对武装工作“要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方向。

(记者 刘清春 通讯员 罗秋玲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