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积极开展2020年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杨勤勇 文/图)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为了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新版人民币发行的知晓度,普及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反假货币、识别假币、打击假币的能力。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开展2020年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进社区开宣传讲座

首先,该行充分发挥阵地宣传,在大堂宣传架、公告栏等地方放置宣传册。并利用在客户等候和办理业务的空余时间对人民币进行宣传,使客户对新版人民币知识有更全面的认识。同时在网点LED屏上反复滚动播放一系列人民币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其次,该行组织员工主动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8月14日,该行营业部在城西街道水井湾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以“学会识别假币,保护财产安全”为主题开展反假货币宣传。着重介绍常见的以人民币收藏品为噱头的骗局,介绍人民银行发行纪念币的正规信息发布渠道,揭露在网络、报纸等媒体上发布广告的伪“纪念金”、“纪念币”的真面目,提醒公众对冒用人民银行名义的产品提高警惕。

8月19日上午,该行舟白支行在舟白街道武陵山居委开展“反假币、防诈骗”金融知识宣传,介绍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向社区居民普及新版5元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同时对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各面额的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进行宣教普及,并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

设点宣传

再者,该行各支行还在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设点宣传。比如该行丹兴路支行在河滨公园设立人民币知识集中宣传点,向过往市民普及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介绍辨识真假币的方法。该行阳光花园支行在阳光花园佳惠超市门口设立人民币知识集中宣传点,对残损人民币、防范假币开展集中宣传。该行濯水支行则通过赶集日,在濯水镇菜市场街口开展反假货币宣传……全面深入的向民众普及有关人民币知识。

此次宣传该行不但利用厅堂阵地,还主动走进社区、闹市区域等,向广大群众详细解释和普及人民币相关知识,取得了群众热烈反响,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人民币,并初步掌握了新版人民币较之老版的主要变化,了解了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增强了防假意识,提高了防伪识别技能,更好地防范民间数字货币风险,得到了社会公众的认可与肯定。

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宣传活动将持续开展,并将不断结合公众需求创新内容与方式,使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反假币的意识和识别假币的技能。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