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15元?20元?火车站打车费是笔“糊涂账”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文/图)价格全靠“嘴”、同车不同价……近日,不断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从黔江火车站打车到黔江老城的价格是笔“糊涂账”。

火车站等候乘客的出租车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黔江火车站,跟随着刚下火车的乘客,朝着出租车停靠点方向走。

“兄弟,出租车坐不坐,就还差一个了?”“好多钱?”“你到哪里嘛?车上坐了3个人了,都收的20元……”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记者与前来搭话的出租车司机达成了从黔江火车站到西山转盘15元车费的约定。

“你上车不能提前给钱,下车的时候才能给,因为车上的其他人都是每人收的20元的车费。”出租车司机特别提醒道。

坐上该出租车司机的出租车,一行人朝着黔江老城区方向行驶。

“师傅,以前火车站到黔江老城都是10元,怎么现在是20元了?”

“现在车费大家都涨了,10元是以前的价格,现在都是20元了。”

在车上,一位经常在黔江火车站乘坐出租车的女性乘客对车费产生了质疑。

“师傅,我到舟白街道磐石小区怎么也是20元,我不到黔江老城。”在车上,一位外地乘客也对车费产生了质疑。

“我们现在都是按人头算,上车20块一个人,不分远近。”该出租车司机说。

车上其余三名乘客分别下车后,出租车司机与记者攀谈起来。

“师傅,怎么你们收费没有统一的标准?”

“从火车站到黔江老城都没有人打表,大家都习惯了,至于价格,都是司机与乘客‘议价’。” 该出租车司机说,一般乘客从这里打车都是选择“打组合”,也没有统一的价格标准,“双方说好就行了”。

据该出租车司机介绍,火车站到黔江老城的出租车费,有收10元、15元、20元三个价位。一般本地乘客收10元到15元,外地乘客收20元。

下车后,记者找了之前致电本报热线反映问题的市民胡先生。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希望相关部门制定出租车从黔江火车站到黔江老城的收费标准,或者要求必须打表,或者制定一个收费标准,而不是收费多少全靠‘嘴’,大家一笔‘糊涂账’。” 胡先生说,“火车站是城市的窗口,打车乱收费也会影响到城市的形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