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村容村貌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 文/图)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人民群众的期盼,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从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房前屋后都整理得干干净净,家家户户还修建了花台等基础设施,彻底告别了脏乱差的现象。”8月19日,黔江区白土乡金塘村村民黄尤群表示,现在的居住环境和条件得到大幅改善,村民住的舒心、满意。

得到美化的居民院坝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打造绿色环境,白土乡金塘村对全村人居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充分利用闲置土地组织开展绿化美化活动,建设绿色生态村庄,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着力点,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提升村容村貌为主攻方向,强化各项举措,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加大对人居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自今年5月开始,该村通过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营造了建设美丽宜居村庄的良好氛围,通过改住房、改地平、改厕所、整治院落等措施,村庄的美好生态得到切实保护,人居环境持续提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