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优化环境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刘蕊)8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彭水自治县乔梓乡长寿村的重庆阿依达太极泉水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包装、检查、运送。

重庆阿依达太极泉水股份有限公司是彭水2014年引进的。经过几年的经营发展,企业年产销能力超1亿罐,年产销规模可达5亿元,迄今已累计实现产值超过10亿元,实际缴纳税费超过1.1亿元,为推动彭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是彭水县积极采取措施,加大招商引资、稳商增资力度,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以招商引资为重点,攻克难点、破解卡点,采取针对性措施,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工业经济发展,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持续培育清洁能源、健康食品、特色轻工、新兴产业四大产品集群,重点在做大增量、放大存量双向发力、务求实效,确保全年工业总产值持续增长。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做大增量。结合彭水“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突出产业链招商、委托招商、亲情招商、全员招商,强化生态工业招商投资促进专项小组县级统筹作用,建立健全在谈项目签约、签约项目落地、落地项目投产达产“全过程”精准服务、高效推进机制,招引和促成红薯产品加工等一批优质企业、重点项目和拳头项目落地,形成新的增长点,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加大稳商增资力度,努力放大存量。坚持引进增量和升级存量相结合,既招商引资,又稳商增资,鼓励育新扶小,引导本地企业做大做强。以企业发展需要为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和运行调控,加大骨干企业扶持力度,加快培育一批1亿级、5亿级、10亿级骨干企业,切实发挥骨干企业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按照市县相关扶持政策,强化重点成长型企业升规扶持指导,结合企业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企业专班机制,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实效性。结合彭水实际,按照集群推动、先有后优、育新扶小的原则,通过市场化利益联结、智慧化精准管理模式,积极推动规下企业“积零成整”、集群化发展。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县规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9.87亿元,同比增长2.1%,环比增长28.73%。其中,能源板块总产值11.54亿元,建材板块总产值3.79亿元,食品饮料板块总产值1.54亿元,矿产品加工板块总产值0.26亿元,轻工制鞋板块总产值1.22亿元,其他行业总产值1.67亿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