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道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近年来,重庆市红十字会积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探索,根据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要求,黔江区紧紧围绕“博爱山城”红十字工作品牌的创建,8月15日,黔江区红十字会带领黔江区同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深入金溪镇桃坪村和平溪村,先后走访五户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及当前面对的难题,探讨脱贫办法,力争从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围绕贫困户就医、就学、生产生活等方面,积极提供帮助。同时,为贫困户讲授防灾避险、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应急救助、无偿献血、器官捐献等知识,切实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为金溪镇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

在贫困户家了解情况

  在桃坪村,区红十字会一行见到了76岁的陈历书和86岁的老伴儿田景贤,老两口育有一女。因女儿曾遭遇车祸导致残疾,对陈历书老两口的照顾也是鞭长莫及。“现在脱贫攻坚政策好,给我们老两口落实了农村低保,政府给我们免费提供鸡苗,我们老两口身体还算硬朗,种了些玉米和红薯。平时卖点鸡蛋和土鸡,现在生活还算过得去。”田景贤说道。

  平溪村的康显明,今年69岁,患有乳腺癌6年时间里,先后三次进行化疗,一系列的治疗已经花光家里所有积蓄,除了每月一百多元的农村低保,挣钱加照顾康显明的重担全落在丈夫邱登贤身上。“我今年68岁了,也患有白内障,出门打工没人要,加上病人在家也需要人照顾,只能做点农活、养点鸡这些来维持我们两口子的基本生活。”邱登贤说。


  此外,区红十字会一行还走访了袁礼炎、杨光美、甘伟素等家庭,他们均因病、因学等原因,造成不同程度的贫困。区红十字会一行除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还向他们宣传讲解了“博爱山城”计划、疫情防控、应急救援、防汛抗旱等知识。接下来,红十字会将从人道救助、产业发展、助学、医疗等方面,采取“一对一”模式进行帮扶解决,帮助他们树立乐观面对生活的信心,勉励他们在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的积极帮助下,主动作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过上幸福小康生活。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