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农 志愿者帮销脆红李

本报讯(记者 陶原 通讯员 陈焱 文/图)万亩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中塘脆红李喜获丰收。在这满载收获的时节,黔江区中塘镇迎来了又一年的脆红李采摘季。8月18日上午,在三磊田甜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了“主委变主播”助销中塘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

志愿者帮助采摘脆红李

为更好地帮助群众销售脆红李,中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组织12名志愿者前往活动现场,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帮助农户采摘、分拣、包装、搬运脆红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能够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果农将脆红李销售出去,变成手中的真金白眼,使脆红李变成真正的致富果。

近年来,中塘镇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不断发展壮大猕猴桃、脆红李、油茶、茶叶等山地特色效益产业,是“中国脆红李之乡”“中国猕猴桃之乡”的主要承载地。目前,全镇已种植高山生态晚熟脆红李超万亩,亩产值达2万元,昔日的野岭荒山变成了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中塘脆红李品质优良,果粉厚实,清甜爽脆,汁丰味美,已进驻重庆主城各大商业超市,远销北京、上海、深圳、山东等地。现在又搭上“互联网+”快车。“主委变主播”平台的搭建,为中塘镇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按下了“快进键”。

接下来,中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全力做好脆红李助销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扶贫助农活动,把“小水果”变成“致富果”,让“小农业”变身“大产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