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第一鹊桥会”将于8月22日在濯水启幕

在上古传说中,农历7月7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引申到现在,已成为当代相爱男女表达爱意的一个特殊节日。在这特殊的节日里,你是否还在为带着心爱的Ta去哪浪漫而苦恼呢?黔江濯水古镇或许可以成为你的不二选择。

廊桥夜景

8月22日,首届“中国第一鹊桥会”将在黔江濯水古镇启幕,活动也将持续到8月25日结束。活动期间,在横跨阿蓬江的风雨廊桥将重现“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互诉衷肠,感天动地,廊桥下不时还会有众多喜船竞技,相互比拼,热闹非凡。此外,还会有美仑美奂的歌舞表演,穿针乞巧、擂台争霸等互动体验,趣味无穷。更有廊桥集市的特色小吃、民俗信物、农土特产,让其能够真正的体验到传统民俗嘉年华。

据了解,除了世界第一的风雨廊桥, 作为濯水景区的核心景点濯水古镇的人文和风景也是值得一探究竟的。古镇承载着巴文化、土家文化,同时又有码头文化、商贾文化、场镇文化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遗存表现。古镇更是先后荣获“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中国韵文化景区”“中国楹联文化古镇”等称号,是不可多得的传统民俗文化浓郁的古镇。

近年来,黔江区更是围绕打造濯水国家级5A景区和阿蓬江“一江两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带,确定了以创建濯水国家级5A景区为主线的旅游资源整合开发,融合山水、民俗、历史文化,并通过举办“世界第一风雨廊桥”偶遇、蒲花暗河“三天两夜洞房花烛”、小南海“海枯石烂”、芭拉胡“拜佛祈福·情定一生”、爱莉丝庄园“爱的归宿”、全国首趟“青春有约号”追爱专列等一系列婚恋旅游活动,黔江俨然成为了人们心中的“恋爱之城·邂逅之都”,重庆青年首选的“婚恋基地”。

七夕带着心爱的Ta一起相约在这世界第一风雨廊桥,沿着蜿蜒的石板路,探寻着散落在历史银河中传统民俗文化,感受廊桥之上的浪漫、舒适和舒服,邂逅一场浪漫精彩的鹊桥盛宴,体验不一样的浪漫爱情之旅。

(记者 李艳 通讯员 龚容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