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上门解纠纷 真诚温暖“离人心”

本报讯(记者 黄敏)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一段婚姻走到最后,男女双方总是相见生厌,满腹抱怨。为化解“离人愁”,近日,黔江区人民法院法官前往大山深处,上门调解一起离婚纠纷,以真诚行动温暖“离人心”。

据黔江区人民法院法官介绍,区法院在受理原告陈某诉被告李某离婚纠纷一案中,送达工作人员前往被告李某家向其送达法律文书时,发现被告李某家住湖北农村,位置偏僻,路途遥远,交通十分不便,原告和被告前往区人民法院院进行调解存在交通困难。

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以及被告李某出行不便的实际困难,承办法官秉持司法便民,服务群众的理念,在征得被告李某的同意后,立即安排庭室工作人员、原告及其代理人于当日下午前往被告家进行调解。

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承办法官一行人驱车一个多小时,下车后越过小溪,步行十余分钟,终于到达了被告李某家。

当事人对法官冒着雨大老远跑过来调解纠纷表示十分感谢。在法官的劝说下,最终原、被告双方仍然选择了结束这段婚姻,承办法官为当事人出具了调解书,纠纷在平和友好的氛围下得以解决,双方也解开心结,化解怨气。

法院寄语:古语有言,既以二心不同,难归一意,则解怨释结,更莫相憎,一别两宽,各自欢喜。把曾经的美好铭记于心,各自珍重,人生之路且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